立即查询


致电 2700 1750 查询

「好傭易」外傭護老培訓服務

「好傭易Y Good Helper」外傭培訓服務內容

 

 

「新外傭唔識照顧家中長者?」
「家人身體變差,外傭照顧吃力?」
「家人唔識點樣指導外傭?」

 

聘請外傭照顧長者的情況日漸普遍,但並不是每位外傭都能夠針對長者的身體狀況、個別需要及配合家居環境,提供相應及適切的照顧,成為家人心目中的稱心外傭。

 

「好傭易」外傭護老培訓服務提供一站式到戶專業評估、實務培訓及跟進支援服務,提升外傭護老技巧及安全意識,讓長者得到更貼心、適切的照顧。
 

 

服務內容﹕

【專業評估】
由專業護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或言語治療師到戶提供評估,根據長者狀況及需要,度身設計全面照顧及培訓計劃。

  • - 護士評估
  • - 物理治療評估
  • - 職業治療評估
  • - 言語治療評估

 

【實務培訓及指導】
由好傭培訓導師或護士到戶提供一對一實務培訓及指導,以循序漸進方式,讓外傭掌握正確的照顧技巧,如各項工作的事前準備、程序步驟、輔助技巧及注意事項,以及相關的輔助工具運用及操作,安全守則及職安健等。

  • - 起居生活照顧培訓 (沐浴穿衣、扶抱轉移、餵食備餐、護送外出、藥物處理及生命表徵量度)
  • - 日常護理培訓 (胰島素注射、血糖/膽固醇量度、導尿管/造口袋(尿袋/便袋)護理、鼻胃喉(胃喉)護理、壓瘡/傷口護理、拍痰技巧)
  • - 日常活動培訓 (肌力及運動訓練、口肌及吞嚥訓練、認知刺激活動、自理能力訓練)

 

【跟進支援】
由好傭培訓導師或護士透過遙距或到戶模式,提供持續跟進及支援,讓外傭維持照顧質素及信心,減輕照顧壓力,並於長者身體狀況出現變化時及早察覺,讓長者持續獲得適切照顧,實踐在家安老,讓家人更安心及放心。

  • - 遙距跟進(每月訊息支援)
  • - 到戶加強實務培訓
  • - 到戶檢視及跟進

 

服務對象﹕

1.    新聘請外傭協助照顧長者的家庭
2.    已聘請外傭協助照顧長者,而長者身體狀況突然轉變的家庭
3.    已聘請外傭協助照顧長者,並預計長者身體會漸漸變弱而需要更好照顧的家庭
 

申請程序﹕

1.    致電2700 1750或填寫網上表格申請
2.    專人聯絡了解服務需求及安排時間
3.    到戶評估及制定計劃
4.    到戶指導照顧/護理/訓練技巧
5.    專人跟進學習成果及支援
 

 

服務特色﹕

培訓地點﹕長者住所
培訓時間﹕靈活彈性安排
導師與外傭比例﹕一對一
培訓內容﹕根據專業到戶評估,度身設計訓練內容,貼合實際狀況及長者需要
培訓模式﹕到戶實務培訓及指導
跟進支援﹕遙距跟進、到戶檢視跟進、加強實務培訓
 

真實評價﹕

 - 「培訓後,我更放心,外傭的照顧技巧及自信心都提升了!」
 - 「外傭協助爸爸洗澡時的技巧較以往更專業!」
 - 「我沒有照顧長者的知識,又沒時間教外傭。好傭易有專業團隊上門評估及指導,令我更輕鬆、安心。」